中大商学院教职员及学生获大学研究与教学卓越奖嘉许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早前公布本年度研究与教学卓越奖,商学院五位杰出的教职员及博士生分别获奖,获嘉许其在教学及研究上的突出表现以及对大学所作出的贡献。

博文教学奖2021

“博文教学奖”是一项大学层面最高荣誉的奖项,旨在表扬在课程设计及规划、教学质素、和课堂教学表现方面,致力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体验而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教职员。该奖项设有三个组别,分别针对一般教学人员、新晋教学人员及团队。

尹振英教授是一般教学人员组别的得奖者,亦是本年度唯一获中大提名角逐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一般教学人员组别)”的代表,与其他七间教资会资助大学的优秀教职员竞逐奖项。

教资会于2011年设立“杰出教学奖”,旨在表彰在教资会资助教育机构中教学表现卓越的教职员。该年度奖项不单肯定教师在过去及现在的教学表现及成就,亦表扬他们在大学内外为提升教学质素所展现的领导才干及所作出的学术贡献。教资会期望得奖者成为“杰出教学大使”,共同为促进教学卓越发挥持续和实质的影响力。

尹振英教授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

“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箴言 22:6)

对于获得2021年度‘博文教学奖’以及有机会竞逐‘教资会杰出教学奖(一般教学人员组别)’,我深感荣幸。我的教育工作是以学习者为中心,致力为他们带来具影响力的教学体验。衷心感谢本年度中大‘博文教学奖’及‘教资会杰出教学奖’遴选委员会,以及中大商学院对我的教学工作予以肯定。与此同时,我希望将这份荣誉跟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的同事及学生分享,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

作为中大商学院校友,有幸能够成为中大的教职员,为社会教育及培养未来的领袖。多年来,我一直强调鼓励学生终身学习的重要性。我的教学理念──‘CARES:知识共创(Co-creation of Knowledge)、专注力(Attention)、关系(Relationship)、同理心(Empathy)和持续学习(Sustainable Learnings)’,时刻提醒我在教学的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中心,一切要以他们的学习体验为先。

见证学生在生活上取得不同的成就,对我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经历。很高兴有不少学生于毕业后仍与我保持联系,在事业、家庭和感情问题上也征询我的意见,甚至邀请我出席他们的婚礼。很荣幸得到他们的信任,并视我为他们的人生导师和朋友。对我来说,教学工作最美妙之处,在于过程中的经历让我获益良多。若然你再给我机会去重新选择自己的职业,我还是会选择成为一名教师,一个终身的学习者。”


校长模范教学奖2020

“校长模范教学奖”于1999年设立,以表扬杰出教师。每年,各学院可提名最少一位获学生及其他教师认为教学表现优秀的教师参加。“校长模范教学奖”不仅肯定获奖教师的教学贡献,更充分反映大学对提供优质教育的承担。

袁志乐博士
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高级讲师

“很荣幸能获得2020年度‘校长模范教学奖’,我衷心感谢中大商学院和决策科学与企业学系同仁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之下,我很高兴能成为学生们的同伴,与他们在求学路上并肩前行。”


杰出研究学者奖2020-21

“杰出研究学者奖”旨在表扬杰出的学术研究,并为推广大学的卓越研究与进一步提升各主要研究资助申请的成功率带来长远且正面的影响。

高振宇教授
金融学系副教授

“很高兴获颁授‘杰出研究学者奖’,如果没有得到我所属金融学系和商学院同仁们一直以来的鼎力襄助,相信我不可能取得成功及获得这个奖项。自从加入中大以来,我一直受惠于良好的研究环境,同仁间彼此通力合作;我认为此次获奖,是对此给予的肯定。

这个奖项鼓励我未来进行更多具影响力的研究工作。我期待与同仁们共同努力,为中大商学院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2020

中大于2002年设立“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以嘉许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励优质研究。此奖项由各学院院长每年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经研究事务委员会评核后,再交予大学行政与计划委员会审批。

战昕彤教授
金融学系及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联席助理教授

“身为中大商学院的博士毕业生,很高兴能够以校友的身分,通过自己的研究工作为中大作出贡献,也很荣幸我的成就能得到大学的肯定。我也只是以各种形式向母校致谢的校友之一。”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2020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于2002年设立,以嘉许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励优质研究。每年各学院院长会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经研究事务委员会评核后,再交予大学行政与计划委员会审批。

葛琳女士
市场学哲学硕士博士衔接课程四年级生

“很荣幸能够获得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奖’,奖项为我带来的喜悦实非三言两语所能道尽。

谨此向我的博士课程指导教授、论文合著者和同仁们,致以由衷的谢意。在我的研究旅程中,他们犹如冬日的暖阳,闪耀的灯塔,为我驱散迷雾,引领我行往正确的方向。

研究人员和学者们孜孜不倦,点滴汇聚,不断拓宽人类知识的边界。能够成为沧海一粟,实令我感到与有荣焉。在未来的研究探索中,坚定的信念将永远伴随着我,以及并肩前行、志同道合的研究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