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代

1963年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成立。當時,新亞書院和聯合書院各自設有一個商學院,而崇基學院亦在文學院下設有一個經濟及工商管理學系。

由左至右:新亞書院首任院長錢穆博士、中大創校校長李卓敏博士、崇基學院前校長容啟東博士及聯合書院前校長鄭棟材先生

 

1966年
中大獲紐約嶺南大學信託基金資助,成立 「嶺南工商管理研究所」,並 開設香港首個為期兩年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嶺南工商管理研究所」成立。

1970年代

1974年
工商管理學院成立,替代原有的商學學院及經濟及工商管理學系。該學院設有三個學系,包括會計及財務、企業管理及人事管理及市場及國際企業。

1977年
全賴馮景禧先生及鄭裕彤博士等知名企業家及富商慷慨解囊,中大得以開辨香港首個為期三年的兼讀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由左至右:馮景禧先生、鄭裕彤博士及李卓敏校長

1980年代

1983年
在尖沙咀東部設立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市區中心,及後於1996年完成擴建工程。2002年,該中心遷至中環美國銀行中心。

為三年制工商管理碩士課程而設的市區教學中心於1983年落成啟用。

 

1986年
開辦香港首個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


1990年代

1990年
亞太工商研究所成立,為商界提供培訓課程、研究及諮詢服務。

由亞太工商研究所及港鐵贊助舉辦有關多元文化管理的研討會。

 

1991年
梁銶琚樓落成,並成為中大商學院的辦公大樓,直至2010年為止。

梁銶琚樓於1991年落成揭幕。

 

1993-94年
會計學系更名為會計學院。

1993年
推出香港首個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1998年
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成立。

開辦計量金融學理學士課程


2000年代

2000年
與清華大學合辦金融財務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2002年
開辦保險、金融與精算學工商管理學士課程

與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合辦高級財會人員專業會計學碩士課程

2005年
開辦環球商業學課程

2009年
由新世界發展及中大共同發展的香港首間教學酒店落成。

凱悅集團、新世界發展及中大代表出席香港凱悅酒店 - 沙田剪綵儀式,慶祝該酒店正式試業。

2010年代

2010年
鄭裕彤樓落成,成為中大商學院的辦公大樓。

鄭裕彤樓外貌

 

2011年
工商管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教育中心(深圳)開幕,供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課程(中文班)於深圳及香港授課之用。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工商管理學院更名爲中大商學院,並公布新的品牌平台及院徽。

於2011年在鄭裕彤樓發布全新的品牌標誌。

 

2014年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獲中國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籌建後,旗下的經濟及管理學院招收首批本科生。

經管學院設於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教學樓A棟。

 

2017年
開辦工商管理學士(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及法律博士雙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