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获吴树声先生捐款设立"邓寄尘纪念奖学金"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获杰出校友吴树声先生(工商管理硕士1971)慷慨捐赠设立"邓寄尘纪念奖学金"。由2023/24学年起, 颁发给杰出的工商管理硕士学生。

吴树声先生在1971年毕业于工商管理硕士课程,1975年移居加拿大,并于 1976年成为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商会(TRREB)会员至今。他同时为拥有逾4,000会员的安省华人地产专业协会(CREPSO)副会长,亦是创会董事。他于 1988 年在士嘉堡创立第一间房地产中介公司,其后于1995年扩充至列治文山。吴先生在房地产业工作近半世纪至2022年退休。

今次设立的奖学金以吴先生的岳父"谐剧大王"邓寄尘先生命名,旨在表彰和支持修读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优秀人才。

邓寄尘先生于40年代在广州电台当播音艺员,更于1950至1980年代为香港的娱乐业作出巨大贡献。他幽默的演绎和扮演不同声音的能力让他深受喜爱。自1950年代,邓寄尘先生出演超过150部著名喜剧和电影,赢得"谐剧大王"的美誉。

Tang Kee-Chan_1
Tang Kee-Chan_2

中大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对吴树声先生表示赞赏和感谢,他的慷慨捐赠,展示了吴先生对MBA学弟学妹的支持,及致力推动教育和成就下一代领袖的心意。除了今次的捐赠,吴先生亦曾于2015年捐助中大新亚书院,并赞助铸造恩师张丕介教授的纪念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