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成员获颁发中大教学及研究奖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向三名中大商学院成员颁发奖项,以表彰他们在教学和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

三名获奖的商学院成员分别是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高级讲师刘海慧博士,她获颁发"2022年度校长模范教学奖";决策、营运与科技学系副教授吴靖博士获颁发"2022年度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工商管理学院刘星博士则获颁发"2022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奖"。颁奖典礼于2024年3月6日举行,由校长段崇智教授主礼,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及一众学院教职员亦有到场致贺。

CYP_5754
三名中大商学院成员获中大颁发教学及研究奖项,以肯定他们在各领域的杰出成就。
20240307_8_5698
三名中大商学院成员获中大颁发教学及研究奖项,以肯定他们在各领域的杰出成就。

2022 年度校长模范教学奖

刘海慧博士
中大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高级讲师

"我非常荣幸获得2022 年度校长模范教学奖。我要衷心感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和中大商学院同事给予我坚定支持。我也要感谢在生命中给我鼓励和启发的人。此外,能够陪伴我的学生一同踏上学习之旅,我深感荣幸。"

校长模范教学奖于 1999 年设立。每年均由各学院院长及教务会通识教育委员会提名教学表现卓越的教师,并由校长颁授奖项予获奖教师。连同本届八位得奖人,共有 175 位杰出教师曾获颁校长模范教学奖。


2022 年度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

吴靖教授
决策、营运与科技学系副教授

"获颁奖项,我深感荣幸。我要向我的合着作者和同事致谢,感谢他们的坚定支持。我的研究与瞬息万变的世界息息相关,涉及全球供应链、供应网络和运营金融界面,遍及二十个国家的四百多家媒体平台。未来,我将会利用神经网络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方法,继续在这些领域进行有影响力的数据驱动型研究。"

中大于 2002 年设立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以嘉许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励优质研究。各学院院长每年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


2022 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奖

刘星博士
工商管理哲学博士毕业生(2023)

"我非常荣幸获颁发2022 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奖。我要衷心感谢我的导师尹振英教授给予我坚定支持和指导。我也要感谢中大商学院提供优良的研究环境和卓越的学术文化。这个奖项将鼓励我未来进行更多重要研究,并为知识和社会进步作贡献。"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于2002年创立,由各学院院长每年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以表扬及鼓励学术人员投身优质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