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學院成員獲頒發中大教學及研究獎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向三名中大商學院成員頒發獎項,以表彰他們在教學和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

三名獲獎的商學院成員分別是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高級講師劉海慧博士,她獲頒發「2022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副教授吳靖博士獲頒發「2022年度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工商管理學院劉星博士則獲頒發「2022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頒獎典禮於2024年3月6日舉行,由校長段崇智教授主禮,商學院院長周林教授及一眾學院教職員亦有到場致賀。

CYP_5754
三名中大商學院成員獲中大頒發教學及研究獎項,以肯定他們在各領域的傑出成就。
20240307_8_5698
三名中大商學院成員獲中大頒發教學及研究獎項,以肯定他們在各領域的傑出成就。

2022 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

劉海慧博士
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高級講師

「我非常榮幸獲得2022 年度校長模範教學獎。我要衷心感謝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和中大商學院同事給予我堅定支持。我也要感謝在生命中給我鼓勵和啟發的人。此外,能夠陪伴我的學生一同踏上學習之旅,我深感榮幸。」

校長模範教學獎於 1999 年設立。每年均由各學院院長及教務會通識教育委員會提名教學表現卓越的教師,並由校長頒授獎項予獲獎教師。連同本屆八位得獎人,共有 175 位傑出教師曾獲頒校長模範教學獎。


2022 年度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

吳靖教授
決策、營運與科技學系副教授

「獲頒獎項,我深感榮幸。我要向我的合著作者和同事致謝,感謝他們的堅定支持。我的研究與瞬息萬變的世界息息相關,涉及全球供應鏈、供應網絡和營運金融界面,遍及二十個國家的四百多家媒體平台。未來,我將會利用神經網絡和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方法,繼續在這些領域進行有影響力的數據驅動型研究。」

中大於 2002 年設立青年學者研究成就獎,以嘉許出色的研究成就及鼓勵優質研究。各學院院長每年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


2022 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

劉星博士
工商管理哲學博士畢業生(2023)

「我非常榮幸獲頒發2022 年度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我要衷心感謝我的導師尹振英教授給予我堅定支持和指導。我也要感謝中大商學院提供優良的研究環境和卓越的學術文化。這個獎項將鼓勵我未來進行更多重要研究,並為知識和社會進步作貢獻。」

研究生學術成果獎於2002年創立,由各學院院長每年推薦一位研究成果最優秀的候選人參選,以表揚及鼓勵學術人員投身優質研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