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与你"疫"境同行

在充满挑战的时刻看到希望,期待前方充满机遇的未来。

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深刻地影响了我们每一个人,但同时,这段时期也是沉淀和思考的机会。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的教授和校友们与你同在,为在困境中坚持和不懈努力的你加油!我们希望这些话语可以为你扩展视野,探索未来,更能转危为机。一起来看中大教授和校友们对你的寄语吧!


陈志辉教授
中大工商管理學士市場學课程、市場學及国际商业博士课程校友
中大商学院市场学系教授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联席主任

“许多学生和朋友问我们如何应对COVID-19疫情带来的困难。我想他们应该先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是否在时刻准备着迎接未来的挑战?’如果是的话,我们就不必担心,所谓‘明天会更好’。凡事都会过去,暴风雨过去后,就是晴天。我们要面对未来,用热诚的心去为世界作出贡献。"

观看视频

李庆琦教授
中大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教授

“对于那些在日常决策方面遇到困难的学生和校友,我有两个建议。首先,你应该更相信科学,而不是情感。其次,你应该能够区分好信息和坏信息,不要让谣言或假新闻扭曲自己判断力。

"大多数人都注意在疫情期间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但这并不意味着需要偏离正常的生活轨道。你仍然可以在人不多的地方定期锻炼,以及在线与家人和朋友交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也将有所帮助。”

观看视频

区大卫教授David Ahlstrom
中大商学院管理学系教授兼代理系主任

“线上经济和服务领域有很多机会,在线教育也将继续发展。从业务角度来看,全球供应链会更具弹性,物流和在线服务等都会产生新的机遇,我们现在正在切身感受到这一点。公司必须重新考虑重构供应链以及远程开展业务的可能性,在线处理各种事务将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日常。我认为许多公司现在正在向这个方向迈进。”

观看视频

尹振英教授Lisa Wan
中大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市场学哲学及博士课程校友
中大商学院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副教授及酒店、旅游及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

“这次新冠疫情的爆发将带来新的机会。例如,我们从没想过需要这么快便进行在线学习。全球许多学生和教师都在短时间内适应了线上教学。最近,有业界人士向我咨询了如何将虚拟现实(VR)应用于旅游业,也许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会接受这些新想法。”

观看视频

卢伟成
工商管理学士 - 国际商业学 1983届; 环球商业理学硕士  2003届校友
殷喬國際有限公司董事
中大商学院本科生校友会会长

“你不能改变大环境,但是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接受自己无法改变的事情,尽力而为,活在当下。 我们的BBA校友会举办不同领域的活动,为学生、校友和老师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平台,希望在我们即将举行的活动中见到你!”

观看视频

李汉祥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1993届; 工商管理硕士 1995届校友
环球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
中大工商管理硕士校友会会长

"我建议求职者集中精力,专注于自己感兴趣的一些行业 。对行业动态,竞争格局,客户概况以及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背景进行深入研究。中大MBA校友会目前有大约4,000名成员,包括全日制,兼读制,One MBA,EMBA,EMBA中文班的校友。我鼓励各位校友参加更多的活动,认识来自不同年龄及行业的朋友。对于学生,诚邀你加入我们的学长计划。在该计划中,我们来自不同领域的杰出校友将成为你的导师和朋友。"

观看视频

安宇昭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09届校友
NDN Group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中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校友会会长

“对于我们的学生和校友,我有两个职场建议。首先,要对工作充满热情。其次,你需要具备帮助公司成长的能力。在疫情时期,我们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我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这是展示自己的能力的最佳时机,坚持下去!如果需要EMBA校友会的任何支持,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可以为你提供职业建议和指导,助事业一臂之力。”

观看视频

刘家莉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9届校友
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及理赔部总监

“在不稳定的职场环境中,我鼓励求职者先尽最大努力进入自己理想的行业工作。在工作中逐渐寻找学习机会、开发自己的潜力。对于已经工作的人,请继续对工作充满热情。心态上的微小改变会产生行动上的很大不同。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面对逆境的过程中保持希望。有志者,事竟成。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观看视频

沈颜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2003届;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2019届校友
海通国际财富管理高级副总裁

“与今年的新毕业生一样,2003年SARS疫情爆发时期,我在求职过程中也遇到了困难。然而,总会有雨过天晴的一天,即使目前的工作机会不理想,你也可以通过接触不同的领域来确定自己的兴趣。只要你在心态和技能上都已经准备好,就可以在下一次机会到来时实现自我突破。”

观看视频

车晓敏
酒店及旅游管理学工商管理学士 2011届校友
丰泰地产投资资产管理高级经理

“尽管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但这也是一个反思自我并探索潜能的契机,现在是学习新技能并为未来挑战做好准备的时候了。这段时期充满挑战,我相信我们应该学习如何接纳自己内心的负面情绪。做得不好也没有关系,通过与他人交谈寻求帮助和支持,我们可以一起克服困难。”

观看视频


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一直设法以更好的方式来服务和凝聚校友。透过校友互动平台,你可充分运用中大商学院校友网络的强大力量。只需登入帐户,即可享用以下服务:

  • 校友名录:可供搜寻和联系特定行业的校友
  • 招聘栏:寻找下一个事业舞台,或来自校友的招聘机会
  • 校友公司名册:这项五月推出的新功能能够帮助你在校友网络中推广业务

如果你不是中大校友,但想支持和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学生,则可以为我们的学生/校友提供实习和工作机会,或向中大支持基金捐款

尽管面对逆境,但我们相信只要携手并肩,互相扶持,战胜疫情指日可待。中大商学院与你同展望,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