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商学院师生追求教研卓越取得丰硕成果

CUHK Business School

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商学院三名教研人员/学生获得嘉誉,以表扬其出众的教学表现、研究成果及对大学的贡献。

校长模范教学奖2018

校长模范教学奖于1999年设立,以表扬杰出教师。每年,各学院可提名最少一位获学生及其他教师认为教学表现优秀的教师参加。

欧阳秋干博士
金融学系高级讲师
亚洲商业学课程联席主任

“我很荣幸获得2018年度校长模范教学奖,亦很高兴成为中大商学院教学团队的一份子。感谢中大商学院和金融学系的大力支持,让我不仅可以尝试各种创新的教学形式,也可以参与更多课程的行政管理工作。在过程中,我保持谦卑的态度,亦有赖多位杰出、充满热诚和创意的同事一直不断激励我,并且为我带来启发和挑战。

教学的真正回报来自学生和他们的成就。我在过去几年间投入不少心血于案例教学和混合式学习,现在很高兴看到许多学生更加下定决心修读金融学科。商业世界瞬息万变,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或许很快便会过时,这提醒我要不断想方设法,为学生带来更丰富以且和社会更息息相关的学习体验。谨此把这个奖项献给我的学生。”


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2018

中大于2002年设立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以嘉许年青教研人员出色的研究成就,并鼓励他们精益求精,从事各式各样优质的研究工作。各学院院长每年推荐一位研究成果最优秀的候选人参选。

黄军飞教授
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副教授

 

“很荣幸获得2018年度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我想藉此机会感谢我的同事,合作者及学生。他们给予我宝贵的启发,帮助我定立自己的研究方向。我还要感谢中大商学院和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多年来一直慷慨提供研究支持。这个奖项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推动我更努力工作,我希望我的研究将继续带来重大贡献。”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2018

研究生学术成果奖于2002年设立,旨在嘉许取得优异研究成果的研究生;每年由各学院院长推荐一位研究生参与角逐。

黄泓博士
会计学博士课程研究生

 

“很荣幸获得2018年度研究生学术成果奖,我想藉此机会向我的导师致以最深切的谢意,包括指导我的杨丹青教授、会计学博士课程主任顾朝阳教授,以及与我一起合着论文的曾晓亮教授,当然还包括多位我在中大修读期间遇过的其他教授。会计学系博士课程给予我理想的学习环境,协助我掌握信息所带来的价值,见证人性的多变和复杂性,以事实挑战定型观念,并且竭力追求真理和道德。中大商学院教授提供了许多具启发性和宝贵的建议,协助我在研究上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和方法论基础,让我提升论文质素,并启发我产生更多有意义的研究意念。此外,我还要感谢与我一起修读博士课程的同学,他们一直是我追求高质素研究的出色伙伴。从事有意义的研究是毕生的努力,这个奖项鼓励我更努力做出有贡献的研究成果。”